首 页 |  政协要闻  | 主席讲话 | 提案工作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大事记   |   公告板
 

“兔”飞猛进开新局


发布人: 浏览 2202 次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

  虎去神州添活力,策兔扬鞭腾万里。

  今天是兔年开工第一天。新的一年,要让事业如兔般敏捷奔跑,就要焕发出兔子一般的意志力和精神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永不放弃、敢于担当、顽强拼搏,把各项工作都做实、做到位。

  虎年扬虎威,兔年有兔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起步意味着重要。对待重要的事,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地抓落实,成效大不一样。全市上下要展现出更为饱满的状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迈出新步伐,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

  良好的状态,来自对时与势的清醒判断。攀枝花是一座多重机遇叠加之城。随着建设全省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打造“天府第二粮仓”等一系列政策利好落地,攀枝花的未来美好图景日渐清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前程越是广阔,越需要我们起而行之,谋定快动,加紧落实,步步登高。

  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比如,城市规模小、经济底子薄、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等等。存在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其无动于衷。正视“短板”,拿出不甘落后的状态,奋力追赶,向上攀登,才是英雄城攀枝花应有的气度和姿态。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2023年,无论是促改革、调结构、稳就业、惠民生、还是防风险,都需要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水平。年初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统揽各项工作,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共同富裕”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牵引,这时候,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经济基本盘筑得更大更稳更牢,是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

  任务已定,重在落实。当前的攀枝花,应当要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把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到工作“全链条”,发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明确具体时间节点,立说立行、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高效率赢得高效益、以快节奏换来大发展。

  高效益、大发展是结果,高效率、快节奏则是方法。我们要强化效率意识。因为,重大项目推进、民生实事落地,无不需要这种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意识。任务一布置,就要雷厉风行,在较真碰硬上下功夫。尤其要在看到机遇时紧盯不放,遇到困难不退不松,确保在发展中占得先机。

  把事做实,有一个好方法,那就是“致广大而尽精微”。致广大,意味着大方向要正确、重点要明确;尽精微,意味着把控好细节、落实落小。无论是端牢做亮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还是以更有效举措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都需要在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得当,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时间不等人、事业不等人。全市上下要铆足“兔劲”,以“动如脱兔”的干劲、“兔子蹬鹰”的拼劲、“玉兔探月”的韧劲,发奋“兔”强、“兔”飞猛进,真正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努力实现“开门红”。


提案在线系统
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委员报到表
未经本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 版权所有200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攀枝花市委员会
公安备案号:51040202000207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3462号-1
技术支持 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第 13114603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