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政协要闻  | 主席讲话 | 提案工作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大事记   |   公告板
 

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在攀调研时强调 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产业培育 积极打造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

—— 虞平 李仁杰陪同
发布人: 浏览 1964 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10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队莅攀,调研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培育,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让集成电路产业和新型显示产业成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政协主席李仁杰陪同。

  钟勉一行先后前往“中移在线”呼叫中心、美斯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每到一处,钟勉看展板、听汇报,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产品工艺、市场销售、竞争能力、未来规划,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育力度,不断强化自身实力,协同推动供应链稳定和竞争力提升,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梳理集成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协调做好企业服务,全力解决企业需求,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激发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经济活力。要开辟“一事一议”特殊渠道,针对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过程中电子信息化产业重点企业和人才提出的个性化需求,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及时研究解决。

  攀钢朱兰铁矿是国内冶金矿山领域最早应用5G远程采矿的矿山之一。钟勉一行来到朱兰铁矿“5G+智慧矿山”远程操控中心,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矿区现场动态,控制室的工人师傅手握操纵杆,抓取、转向、放置……矿石不一会儿就堆满了矿车。钟勉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合作方式,项目带来的安全、社会、经济效益情况,以及项目可推广、可实施性。他要求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及时抓住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机遇,努力实现矿山少人化、无人化,推动矿山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加快探索透明矿山、智慧矿山、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的新模式新路径。

  调研中,钟勉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久爆发力影响力的产业。攀枝花要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四川“南向门户”的区位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结合园区标准化建设,科学做好规划修编,以高品质的空间平台、创新平台链接优质的产业资源,形成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格局。要不断加强人才、金融、载体等产业生态建设,给予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特殊支持,进一步提升区域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发展能级,为高水平打造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创新集群奠定良好基础。要持续加强精准招商,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吸引更多配套企业入驻,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使企业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好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邢绍坤、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参加调研。

  市领导李少刚、唐忠柱,攀钢集团领导谢琪春陪同相关调研。


提案在线系统
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委员报到表
未经本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 版权所有200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攀枝花市委员会
公安备案号:51040202000207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3462号-1
技术支持 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第 13125194 位访问者